全部

生活因高铁而改变——西华首趟高铁列车开行侧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猛

2019-1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文 通讯员 曹阳 马东雷/图

“快!”—— 12月1日,郑阜高铁开通首日,所有乘坐过首班西华至郑州G6654和谐号列车后的乘客发出这样共同感叹。本报记者也于当日搭乘这班列车,切身感受高铁给西华百万人民带来的变化。


办事效率高了:不到4小时往返西华郑州参加叁活动

当日上午9时50分许,西华县领导林鸿嘉、田庆杰等参加完西华站启用仪式后,进入高铁站候车室稍作休息后,于10时19分登上首班西华至郑州G6654和谐号列车乘车体验。高铁运行48分钟后,11时09分抵达郑州东站。

在郑州东站候车厅,一股股胡辣汤的香味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驻足。原来,西华县在郑阜高铁开通首日一大早,就组织志愿者将刚刚熬制好的热腾腾的逍遥胡辣汤送到郑州东站,让乘客免费品尝,借机宣传逍遥胡辣汤这一金字招牌。活动现场,县委书记林鸿嘉当起了胡辣汤的“代言人”,他一边为乘客乘汤,一边推介,不时博得乘客阵阵叫好声。

中午时分,简单的午餐之后,林鸿嘉一行前往郑州市经开区快递物流园中通快递分拨中心考察调研。活动结束后才下午2时许。

“不到4个小时,县领导往返于西华和郑州之间,参加了三个活动,这在以前自行驾车前往,时间上不可能的。高铁的开通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西华县委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

出行方式变了:乘高铁出行很幸福

“真快!还省事,高铁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高铁上,西华县市民马东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告诉记者,得知高铁开通的消息后,他就和妻子打算约上好友,利用周末,到郑州来个来个一日游,然后下午再乘坐G6633列车返回西华。

“我们18点36分就返回到西华站了,现在正在饭店点菜聚餐,庆祝高铁开通。”发稿前,记者致电马东雷,他在电话那端激动地说:”如今出行真的太方便了,他早上从家里出门就可以乘坐上直达高铁站的公交车。在郑州狂了一大圈,下午轻轻松松又坐上高铁回到西华站,赶到县城刚好刚上是晚饭点,实现了出行无缝换乘,感觉特别幸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郑阜高铁通车,不但改变着西华百万人民的生活方式,就连与西华县毗邻的太康县几个乡镇的群众也改变了以往的出行方式,选择就近的西华站出行。

时空距离小了:说走就走的随心之旅实现了

“高铁开通,是个大喜的日子,今天我带着孩子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当日上午,来自西华县的高女士一大早就赶到高铁站,一是提前熟悉一下到达高铁站的行车路线,二是打算提前预定一下元旦假期西华至南京的车票,她计划着利用假期出去旅游。

西华高铁站的正式启用圆了西华人的高铁之梦、速度之梦,使得西华搭上了通往全国四面八方的快车道,拉近了西华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高水平开放地区的距离,使得西华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城市集聚力、辐射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正如县委书记林鸿嘉所言:“郑阜高铁使西华实现了到北、上、广、深的朝发夕返,使得千万周口人可以早食西华胡辣汤、午逛南京夫子庙,一天之内到杭州游西湖、到武汉赏樱花、到西安品美食、到北京爬长城、到上海玩迪士尼、到深圳看世界之窗等,一场说走就走的随心之旅、幸福之旅今天实现了。”

郑阜高铁正引领西华百万人民进入高铁新时代!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