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快设施建设 完善服务功能 满足出行需求 全力迎接 “高铁时代”的到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02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郑阜高铁于12月1日开通运营,周口正式迈入“高铁时代”。11月30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前往周口东站,就郑阜高铁周口段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抓紧完善高铁站区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乘客便捷出行需求,以最好的形象、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服务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调研。

在周口东站,丁福浩、胡军一行到站前广场、落客平台、候车大厅等处,详细了解车次开行、票务服务、旅客通行、安全维稳、车辆停放、公交换乘等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丁福浩向为郑阜高铁开通作出贡献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沿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强调要做精做细各项收尾工作,全力确保高铁顺利开行,为群众打造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

丁福浩指出,郑阜高铁的开通运营,是千万周口人民热切盼望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必将拉近周口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距离,真正融入郑州一小时经济圈。高铁安全无小事,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维护好、运行好。市政府要成立周口高铁试运行期间协调指挥部,建立综合办公协调机制,做到部门无缝对接、问题随时解决。各相关部门要着眼于高铁通车后广场、站房的有序运转,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车站管理和旅客服务精细化水平。要深入做好车站周边交通组织、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科学设置标识标牌,优化各项功能设置,高标准制订交通疏导、公交换乘和公共安全秩序维护方案,为旅客提供更舒适、更方便、更安全的出行环境。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客户端,及时发布列车车次、公交线路、机动车停车规范等便民服务信息,满足市民出行信息需求,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规范乘车的好习惯。

据了解,郑阜高铁北起郑州东站,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进入安徽阜阳,接入商杭高速铁路阜阳西站,线路全长26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周口境内设立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5座车站;12月1日先期开行周口至北京、郑州、合肥方向的高速动车;12月30日全新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计划安排开行36对列车,涵盖北京、石家庄、太原、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宁波、嘉兴、安庆、福州、郑州等方向高速动车。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