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打通工作“堵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02

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公开在“群众的眼皮下”,打通了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了一批惠民实事,实现了以公开促整改、以整改见实效。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公开在“群众的眼皮下”,打通了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了一批惠民实事,实现了以公开促整改、以整改见实效。

学习先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市审计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树典型、立标杆、学先进”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刘岩松,巡回宣讲其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先进做先进争先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

以人为本,整修图书室和职工之家。市审计局通过认真排查,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着力抓住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能当下改的立即改,能尽快解决的尽快解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该局整修了图书室,更新了图书,升级借阅管理软件,实行信息化管理;建设了职工之家,配置了瑜伽用品和棋类。

发挥审计监督职责,打通工作“堵点”。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10个县(市、区)全覆盖精准扶贫交叉审计,共抽查200个乡镇、952个行政村,走访3739户家庭,完善规章制度20项,为精准扶贫提供了保障;开展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政策落实及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审计,发现14个问题,已督促整改到位,有力服务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就业政策落实等政策跟踪审计,着力揭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起到“治已病、防未病”的效果;加强对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共完成5个重点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审减金额1.12亿元,减少了损失浪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共移送有关案件线索和违纪违法事项89件,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贡献了审计力量和审计智慧。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