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行政服务中心:践行初心使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02

市行政服务中心: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马月红)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整合资源“一门办”。市直部门共有955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752项,公共服务事项203项,目前721项行政服务事项已集中到中心受理和办理,占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75.5%。

方便群众“一窗办”。为方便群众办事,对进驻事项较多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等窗口设立部门综合受理窗口83个,75.5%的事项实现了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出证的“一条龙”服务。同时探索设立2个“全科无差别受理”窗口,部分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全科无差别受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信息跑腿“一网办”。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实施清单绑定率99.73%,业务办理项录入率100%,均位居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与省政务服务网数据发布同源、办事入口统一和用户身份认证统一,为实现“一网通办”打下坚实的基础。

快捷高效“一次办”。目前,进驻中心70%以上的事项实现了窗口即来即办,事项办理时间平均压缩50%以上,特别是70%以上的不动产交易登记事项可在1小时内办结。梳理了103个高频事项并开展免费邮寄,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

阳光交易“自主办”。实行交易主体远程网上自主入库,交易项目信息实行无前置、无接触、无环节网上推送,招标人网上自主选择开评标时间和场所、网上支付、网上电子竞价(产权、地产)、网上自主打印成交通知书、保证金自动原路退返。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了网上办事固态化、不见面办事常态化、交易主体“零跑腿”、交易过程“零接触”,全流程电子化网上留痕、可溯、可查,打造了“制度+科技”阳光交易新亮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