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让周口人出行更快捷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张洪涛

2019-12-02

本报讯 12月1日,郑阜高铁开通试运行,周口从没有一座高铁站,到拥有周口东站、扶沟南站、西华站、淮阳南站和沈丘北站5个高铁站,标志着周口进入“高铁时代”。

这对于周口人而言,无疑是一个让人欢欣鼓舞的好消息。

当日早晨,记者来到周口东站采访乘坐高铁外出和回周口的乘客,一同感受高铁带给人们的喜悦。

“我买了周口到郑州的高铁票,然后到郑州转车去外地看朋友。以前,去郑州要坐汽车,路上需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听说坐高铁到郑州的时间起码缩短了一半,我要好好体验一下。”在周口东站的进站口前,即将进站乘车的史老太手里拿着G6626次列车的高铁票,高兴地说。

“我是带着孩子去郑州走亲戚的。”乘坐G6626次列车去郑州的李先生说,“特别期待这次高铁之行。”

8时40分许,在周口东站出站口,记者见到了乘坐G4069次列车从郑州回到周口的大学生张文豪。他在郑州大学读书,平时都是坐汽车到郑州。说起这次乘坐高铁回家乡的感受,张文豪说:“就是感觉一个字‘快’,列车上的服务设施也很好,以后从郑州回周口更方便了。”

乘坐G4069次列车回周口的王先生说:“我在郑州从事房地产生意多年,以前经常开车往返于郑州与周口之间。很早就听说周口要通高铁,这次专门买了高铁票回周口。”谈到高铁的开通给周口带来的影响,王先生说,高铁的开通,对周口来说意味着进一步缩短了时空距离,让周口融入了郑州“一小时经济圈”。

在郑州工作的张女士有着同样的感受。张女士笑着说:“平时经常从郑州坐火车回周口,感觉很慢,以后坐高铁回老家就快多了。”

高铁,让周口人出行之路更加快捷、顺畅。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