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周口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引导学生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2-02 15:51: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12月2日上午,由市教体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周口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暨“宪法我宣传周”活动在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启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当日,在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们诵读了《宪法》的部分章节内容,并合唱了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随后,三名学生围绕《宪法》知识进行了激情澎湃的演讲。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韩辉进行了法治知识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让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宪法知识,今后,我要自觉做一名知宪法、懂宪法、守护宪法的好学生。”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学生王怿凡说。

近年来,在宪法学习宣传方面,我市积极开展了宪法晨读、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多名学生在全省、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宪法知识竞赛中受到表彰和奖励。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