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学习强国”成将军故里新风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杜佳雪

在城镇党员干部中,“学习强国”积分在1万分以上者并不少见,但在农村普通党员中,“学习强国”积分在1万分以上者却也不常见。而在吉鸿昌将军故里——扶沟县的江村镇张庞村普通农村党员陆向军却是其中之一。自从在村党支部的一次“三会一课”学习中下载了“学习强国”平台后,陆向军的学习就一天也没落下。农闲之余,他只要一有空就会打开手机学习,目前积分已有1万多分。“‘学习强国’里面好的内容多,第一次接触我就喜欢上了。现在只要每天有空,我都会打开‘学习强国’看看。”陆向军说。

如今的扶沟,无论是新近通车的郑阜高铁扶沟南站广场,还是一峰城市中心广场、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等群众常聚集的地方,电子大屏幕每天都在循环播放着“学习强国”平台宣传片,成为了将军故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现在积了多少分?”“挑战答题你能连着答对几道?”......在微信群里,类似的问话已成为扶沟人常见的打招呼用语。

自“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扶沟县高度重视平台的推广使用,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了各级学习组织架构,在党员干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把平台也推向了群众,做到了广覆盖、深学习,让学习“学习强国”成为一种新风尚。

“妈妈,给我下载一个‘学习强国’吧,我要听故事。”扶沟县城郊乡初级中学的周艳杰老师,没想到“学习强国”竟让儿子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一次,正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在她手机上的“学习强国”里,发现他最喜欢的一个讲故事的板块,每天闲时就拿着她的手机听故事。儿子后来对她说:“妈妈,你自己还得学习,干脆你在我的手机上也下载个‘学习强国’吧。自此,这对母子俩不但有了共同的话题,每天还都有了满满的收获。

学以修身,习以致远。10月下旬,扶沟县委宣传部对全县286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大力表彰,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学习强国”已成为扶沟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发出主动学习、学以致用的热潮。全县党员群众努力学到精髓,将学习成果具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描绘出扶沟更加精彩的画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