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安交大河南招生组组长莅临周口十九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2-02 17:08: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帅

11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河南招生组组长奚延辉教授一行莅临周口十九中,在大礼堂二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招生宣讲活动。活动由周口十九中王伟校长主持,周口市教体局基础教研室杨启宏主任致辞,周口十九中教师及部分家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西交大少年班招生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王伟对奚延辉教授、杨启宏主任及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王伟介绍了周口十九中的育人宗旨、多年来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方法和路径及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西交大少年班宣讲活动”的举行,必将会进一步推动周口十九中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再上新台阶。杨启宏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周口举全市之力“穷市办大教育”的做法及取的成绩。

西安交通大学奚延辉教授重点讲述了少年班的举办历程及选拔标准,解读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奚延辉教授介绍说,西安交通大学的少年班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个少年班之一,旨在探索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少年班的招生对象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异,智力超常,具有创新潜质的十五周岁以下应届初中毕业生。只要通过学校的初试和复试,就可以申请中考、高考和研究生考试的资格。对“少年班”学生实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模式。其中,预科两年(第一年委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江苏苏州中学、天津南开中学、浙江杭州高级中学四所预科基地中学的培养,第二年在西安交大本部培养)。根据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或其他省重点中学)的学籍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籍学位管理条例,各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分别发给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宣讲活动结束后,王伟感谢奚延辉教授对周口十九中尖子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周口十九中必将借助西安交通大学深厚的智力资源优势,不断深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模式和途径,为周口乃至河南省的创新人才培养提供积累丰富而鲜活的经验,拓宽优秀学生的培养渠道,为社会和家长提供更加宽阔的升学渠道。

据了解,周口十九中是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在周口市唯一的招生基地学校。从2013年开始,周口十九中综合素质优异的初三毕业生就可以直接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2020年招生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计划面向全国招生200人。初试将于2020年1月1日前后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进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