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武警官兵拉起“人墙”勇救落水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12月2日下午,鹿邑县群众聂胜雷带着家人来到武警周口支队执勤二大队鹿邑中队院内,将一名写着“武警官兵勇救落实群众 无愧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锦旗送到中队长孙方坦手中,并握住孙方坦的手连声感谢。

初冬季节寒风凛冽、气温骤降。12月1日下午4时30分许,正在组织长跑训练的武警周口支队执勤二大队鹿邑中队官兵忽然听到嘈杂的呼救声,并看见周边群众迅速聚拢向闫沟河边。“不好,肯定是有群众落水了”,中队长孙方坦心想,来不及考虑和观察情况,便迅速带领官兵冲了过去。情况要比想象的复杂,由于气温较低,周边群众虽然人多但无人施救,河边青苔较多,且落水处在水上平台正下方,岸上根本无法观察到下面情况。人民群众的安危就是命令,中队官兵迅速自发手拉手结成一条“生命线”,将落水群众救起。

被救上岸的落水者是一名腿部残疾老人,名叫聂胜雷,当时他精神高度紧张,浑身已经湿透,冻得瑟瑟发抖,老人说,由于腿脚不方便,他是在岸上不小心落到河里的。班长窦鑫涛顾不得寒冷,将身上的迷彩服脱下给大爷穿上,顶着寒风向大爷进行心理干预,放松其精神,并帮助老人联系其家人,直到将老人被家人接走后中队官兵才默默离开。在施救现场,被救老人连声感谢,现场群众都对武警官兵交口称赞,都说武警官兵好样的,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