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122”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安俊超

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商水交警大队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122”交通安全日的浓厚氛围。

县交警大队在县城中心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摆放主题宣传内容展板、宣传页,向来往车辆驾驶人、行人发放宣传品,外勤中队也设立宣传点,在分包乡镇的重要路段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和意义。重点企业监督管理中队民警向客运企业及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和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车管所、执罚室民警在办公场所向办事群众宣传,倡导文明交通新气象,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双微”平台、短信、报刊、电视等途径,大力弘扬“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切实提高大家遵守交规的自觉性,提醒广大群众时刻遵守交通安全,争当遵章守法的文明人。组织六辆警车在城区开展巡逻式宣传,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今年的交通安全宣传内容,叮嘱他们守法规、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拒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工作安排,狠抓客运企业驾驶员,农村、社区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组织外勤中队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该县交警共发送提示短信49998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悬挂条幅100条,出动警车12辆,出动警力176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