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公开接访暖民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延岭

12月2日是扶沟县长张颖波公开接访的日子。当天上午,她准时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查看信访文化长廊建设情况,听取县信访局局长刘永健对近段信访工作汇报,倾听每位来访者的诉求,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

来访的某小区业主们对开发商长期延期交房颇有意见。“你们说的句句在理,几年了没有住上房,换作我也不愿意。因为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让大家受连累了。”张颖波贴心的话消除了业主们的怨气。她叮嘱该小区所在地的扶亭街道办负责人,责任单位要与开发商定好资产盘活和清产核资等计划,让群众有个盼头。”“我们也不想再给政府添麻烦,楼盘只要运作着,我们也就不着急了,也不会再采取其它手段了。”30多位业主说。

唠家常、讲政策、听诉求、暖心窝……不知不觉中,已到了12时20分。一上午,张颖波共接待来访群众19批35人次,签批11个信访事项,现场协调解决8批16人次,让每一位来访群众都带着怨气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接访过程中,张颖波要求,县信访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着手,进行跟踪问效,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信访部门的公信力和满意度。处理信访问题要落实好首问负责制,杜绝推诿扯皮,使群众的合理诉求在第一次就能得到及时处理,防止把问题拖成重访或越级访。要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对群众诉求无依据的要政策解释到位,涉法涉诉的要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理或法定渠道反映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关键小事”,巩固好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