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试运行首日 郑阜高铁周口东站发送旅客4333人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03

本报讯 (记者 牛思光)12月1日,郑阜高铁开通试运行。当日,很多市民迫不及待购票,去体检高铁速度。据统计,郑阜高铁试运行首日周口东站发送旅客达到4333人次。

从12月1日早上,在第一趟列车始发前夕,周口市民激动与喜悦之情就充斥在社交网络上,大家微信朋友圈不断被“周口高铁”的消息刷屏。当天,周口东站成为周口市民的“网红”打卡拍照地点,周口东站广场上随处可见拍照留念的市民。“知道郑阜高铁开始售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去网上抢票。”很多乘车旅客表示,高铁开行第一天坐高铁很有纪念意义。

当天晚上,G6635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到达周口东站时,已经是晚上21时35分,等待下车的旅客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因为出站后已经接近晚上10时,他们担心出站后会出现换乘困难的情况。然而,当他们出站后看到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纷纷等候在站前广场外时,先前的顾虑也彻底打消了。

记者从周口东站了解到,12月1日,周口东站当天接送列车31趟,发送旅客4333人次,客流整体平稳有序。据统计,当天在郑阜高铁郑州铁路局所辖7个车站中,周口东站发送旅客人数最多。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