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暨医保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郸城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徐松

12月3日,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暨医保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郸城召开,我市医保系统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交流经验,以“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争先进”的思想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地。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郸城县县、乡、村工作开展情况。会上,郸城县、太康县做了典型发言。

今年一来,全市医保系统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2020年城乡居民征缴工作扎实开展,高龄老人医保待遇进一步提高,医保扶贫卓有成效,基金监管保持高压态势,支付方式改革稳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据了解,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于10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医保部门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与税务、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参保动员工作,通过强化宣传,优化缴费流程等措施,确保了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11月底,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应征缴942.6万人,已征缴879.19万人,完成率93.27%。

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继续实施贫困人口医保倾斜政策,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医保重点工作,确保我市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报尽报,筑牢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医疗保障网。截至10月底,全市70.2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农村贫困人口住院8.94万人,报销14.92万人次,各项医疗保险待遇报销82211.91万元。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