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1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12月3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人民医院、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及李楼、胡集等乡镇卫生院、行政村卫生所,调研全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县领导马超、肖炜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罗文阁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医共体建设及工作落实成效的详细介绍。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罗文阁强调,医共体建设是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使基层群众享受优质便利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各总集团医院要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作为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与培养,统筹规划好各医院特色定位,形成合力。

在乡镇卫生院和行政村村卫生所,罗文阁详细询问了医疗资源下沉、科室共建及信息共享等工作,要求责任单位要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提升改造村级医疗卫生条件,充分利用各村特点,发挥乡村医生特长,大力推行村级医疗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亮点民生工程。调研中,并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向医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罗文阁由衷地表示,替群众谢谢你们,愿意俯身基层,让群众少跑路就能享受到更加精准、优质和便捷的诊疗服务。

罗文阁对全县医共体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各医疗集团要持续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立足自身特点、区域定位,充分发挥优势,打出特色品牌,放大叠加效应。要始终坚持效果导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医共体建设成效的标准,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全力打造河南医改“郸城样板”,擦亮“健康郸城”名片,不断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