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六动”工作法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2-04 08:54: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皇甫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组织发动、领导带动、示范牵动、措施拉动、问题推动、工作互动的“六动”工作法,将学习教育、调研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发动。该校通过召开党委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放专题学习资料、制作工作安排表,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周密部署。通过召开全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基层党委再动员再部署会,进一步压实了责任,凝聚了合力,推进了主题教育的开展。

坚持领导带动。该校党委中心组通过理论学习、集体学习研讨、上专题党课等方式,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带头讲“开学第一课”和专题党课,8名班子成员深入各系党总支讲党课,深入教室、寝室、餐厅、体育场等处进行调研,听取师生意见,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制定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做到立行立改。

注重示范牵动。该校在校园网主页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通过校园网、校报、官方微信等,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总结提炼和深入挖掘各部门工作亮点和特色,建立主题教育动态跟踪制度,跟踪掌握各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宣传推广一批可学、可信、可比、可借鉴的身边典型。学校涌现了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韩涛、“优秀警嫂”韩凤梅、“最美军嫂”袁文凤等一大批典型人物,营造了良好的师德教育氛围。

狠抓措施拉动。该校狠抓四项重点措施,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实现四项措施同向发力、贯穿全程,组织5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20期培训,举行第十六届校团委、学生会、广播站聘任大会,开展“我与国旗同框”创意摄影活动,举行“国旗下晨光正好”周一升旗仪式,开展“奋斗新时代 周职周周讲”主题班会。10月1日上午,组织在校学生集中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24个党总支、党支部每周三组织党员集中培训,讲党课、谈体会、记笔记,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对照初心使命认真“四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做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

做好问题推动。该校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围绕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校领导班子通过自己找、师生提、上级点、集体议、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等方式,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共走访350多人次,召开座谈会、班会120多场,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形成调研报告32篇。领导班子检视问题17个,查摆出师生最忧最急最迫切问题5个,部门查摆出26个,已整改到位23个。

强化工作互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教学成果不断显现,首次入选教育部 “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项目”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在2019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该校推荐入围的3个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②10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