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武警官兵勇救落水群众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2-04

救援现场

□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12月2日下午,鹿邑县群众聂胜雷和家人来到武警周口支队执勤二大队鹿邑中队,将一面写着“武警官兵勇救落水群众 无愧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锦旗,送到该中队中队长孙方坦手中。

12月1日16时30分许,在进行长跑训练的武警周口支队执勤二大队鹿邑中队官兵忽然听到呼救声。随后,他们看见一些群众向附近的闫沟河边聚集。“不好,肯定是有群众落水了。”孙方坦说。随后,孙方坦便带领现场的鹿邑中队官兵冲了过去。由于当时气温较低,现场群众虽然多但无人下水施救。面对这一情况,该中队官兵自发手拉手结成一条“生命线”,将落水群众救起。

据了解,落水者是一名腿部残疾的老人,名叫聂胜雷。老人说,由于腿脚不方便,他是不小心掉进到河里的。

救援过程中,该中队班长窦鑫涛将自己的迷彩服给老人穿上,并顶着寒风为老人进行心理干预。在施救现场,周边群众都对武警官兵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