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周口十九中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9-12-04 15:24:4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帅

12月2日上午,由市教体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19周口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周口十九中举行。市教体局局长丁建清、市司法局局长孔德高、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周萍、市教体局副调研员褚严明、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戚发政出席仪式。各县(市、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和十九中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会议由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王伟主持。


周口市教体局局长丁建清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地各学校要以活动为契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好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学生们诵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内容,合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周口文昌小学巴佳烁、项城红旗中学刘子豪、淮阳陈州高中王泽坤三名学生围绕《宪法》知识进行了激情澎湃的演讲。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韩辉作了宪法知识讲座,音画结合、以案说法,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巴佳烁、王泽坤、刘子豪分别进行宪法主题演讲

项城市检察院检察官  韩辉作法律知识讲座

第六个宪法日活动的开展,大大维护了我国宪法的尊严,树立了宪法权威,普及了宪法的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宪法知识,今后,我要自觉做一名知宪法、懂宪法、守护宪法的好学生。”市十九中学生王怿凡说。

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王伟告诉记者,我校将以这次宪法启动仪式为契机,持续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主动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协调配合,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法庭开放日”、“法治宣传月”、宪法晨读、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宪法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