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卫健委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侯同廷

12月4日上午,郸城县卫健委积极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世纪广场参加全县宪法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到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保持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成果,让宪法精神根治于社会,真正渗透到群众心中。

活动现场,郸城县卫健委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法律书籍、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以宪法为主、向市民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理念及原则,为重点宣传内容。在引导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的同时,讲解了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公共场所卫生巡查、禁止吸烟场所控烟巡查、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等卫生监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现场,卫健委共摆放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热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80人次,达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