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19-12-05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2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大气污染攻坚进展情况,要求高质量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治措施,坚决完成全年环保工作目标任务。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丁福浩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丁福浩指出,当前,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抓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污染防治全年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清本地存在的短板、问题症结,举措上要再夯实,力度上要再加大,全力冲刺,狠抓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姿态,对照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整改,坚决打赢 “三散”污染治理这场硬仗。要超前谋划,及早安排,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谋划好明年工作。

吉建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做好保目标、保应急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夯实责任,决战12月份,坚持“三散”污染治理不松劲、烟花爆竹全域禁燃禁放,切实做到车辆管理到位、餐饮油烟管控到位、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到位、城市深度保洁到位、禁烧监管到位,力争年度目标取得好成绩。要迅速响应,科学监控,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到位。要及时启动相应措施,集中力量加强重点行业管控,深入企业基层狠抓督查监管,加快推进“双替代”工作,严防管控“一刀切”和“一窝蜂”, 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坚决抑制污染升级。要认真细致,持续加压,对照工作标准,坚持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高标准完成“三散”污染治理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