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院长杨中立到瓦房庄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1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2月4日上午,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院长杨中立、副院长蔡云川带领办公室副主任房光磊、计财 处副处长夏晓红一行四人冒着寒风、长途奔波来到省检察院定点扶贫村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行 政村,助力脱贫攻坚,为村民送去学院捐赠的100套太阳能路灯,并为驻村队员送去过冬御寒 的棉被,亲切慰问看望驻村工作队。

一下车,杨中立院长一行快步来到瓦房庄村委,看望慰问早早在此等候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 嘘寒问暖,互致问候。紧接着举行了助力扶贫捐赠仪式,杨院长代表学院向瓦房庄村捐赠100 套太阳能路灯。在捐赠仪式上,杨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就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助力脱 贫攻坚工作发表讲话。杨院长指出,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 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驻村扶贫工作作为党委重 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发挥学院文化和法律知识集中的优势,举全院之力支持开展扶贫工作, 学院通过选派计财处处长李辉作为工作队员驻村扶贫、制订《学院文化扶贫实施方案》、定期 给村民讲课、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援建董庄文化健身广场、送晚会下乡、捐赠扶贫物资等举措 ,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保障支持工作。今天为村里援助100套太阳能路灯,礼轻情意重,希望 这些路灯能在漆黑的夜晚给大家带来光明,希望这些路灯能照亮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仪式结束后,杨院长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员居住的房间,逐一仔细询问工作队员生活中存在的 困难,并为队员送上过冬御寒的棉被。随后杨院长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王继峰同志的带领下, 来到瓦房庄村小学新改建的操场,与村小学校长徐二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小学的师资力量 和学生就读情况,教室和操场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杨院长嘱托徐校长一定要管好教育好孩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定要抓好农村少年儿童教育。杨院长一行在村里还实地察看了农村 坑塘改造和农户“厕所革命”情况,紧接着杨院长一行又来到村办扶贫企业瀚玺服饰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扶贫企业带动脱贫情况以及服装生产销售情况,察看服装样品,询问服装 生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杨院长对驻村工作队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工作队沉下心来,再接再 励,为帮助瓦房庄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继续努力工作。

杨院长最后强调,学院今后要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 优势、理论优势和法律专业优势为乡亲们服好务,为带动瓦房庄村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瓦 房庄做出更大的贡献。

商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飞、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城关乡党委书记陶德山、乡长雷锐陪同参 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