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建立“创卫”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2月4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副处级调研员胡海涛、王磊出席会议,各乡办、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建立“创卫”工作长效机制,丁有亮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能够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同时还可以提高市民健康水平,改善居住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努力,形成习惯,持续抓好“创卫”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决不允许反弹。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参与度。“创卫”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加大“创卫”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同时要充分发动市民,提高市民的参与度。三加大市容市貌的整治力度。做好日常保洁、物业公司考核、“门前三包”等各项日常工作;绿化带、景观带的补栽和管理养护一定要做好;社区管理要发挥居委会作用,坚持网格化管理;建筑工地从开始开工就要把好关,尤其是生活区要高标准打造;学校的“创卫”工作要严格把关,做好日常监管。四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示范区九个督查组要认真督查,一周至少要督查两次,形成长效机制。创卫办要拿出考核评比办法,把21个行政村纳入考核,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各乡办、局委也要进行自查,建立长效机制,保持良好的效果。

会上,胡海涛宣读了《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关于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业技术督导组的通知》和《关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核督导的通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