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11月28日,项城市市长王富生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拥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莲花街道、秣陵镇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王富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是2019年省、周口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今年省、周口市重点工作,厕所革命是今年国务院大督查重点检查项目。因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传达贯彻全省第四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规划工作推进会和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西华现场会会议精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一件必须要干、而且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来抓,用心谋划,用力推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王富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目前,农村改厕工作11月份进度很快,经过一个月的推进已扭转了落后被动局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周口市已对“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了摸底检查,周口市还要组织验收,省里要暗访抽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已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工作。根据现在的实际情况,距离省、周口市的要求,距离目标任务,还有不小的差距。通过观摩学习,要明白差距在哪,正视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全面自查,逐一梳理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倒排进度,狠抓整改,全力推进,补齐短板。

王富生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统筹考虑,做到有序有力有效,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凝聚合力。

王拥军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莲花街道和秣陵镇主要负责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作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