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孔赫 刘超文

12月5日上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县文化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户厕改造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李刚、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杜宝森、张国庆等所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会上对全县经济工作、精准扶贫工作、环保攻坚暨“三散”治理、禁燃禁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户厕改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抓住机遇,持之以恒地抓好返乡创业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精心谋划,抓好抓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稳定增长;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举措,对标对表查漏补短,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环保攻坚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硬起手腕治理“三散”和禁烧禁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环保“年终大考”;要保质保量,做细做实做好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真正把这些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宜居指数;县四个班子成员到各自分包乡村多走访、勤监督,要善于发现问题和短板,并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梁建松最后强调,临近年终,全县的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都到了收关的时候了,如果期未考试考不好,一年的工作都会被否定,希望各单位、各乡镇无论再疲劳,也要克服困难,加压前行,争取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经济运行是检验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创先争优的劲头,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高效高水平发展打好坚实基础;要把在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等工作中排查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落实好、解决好,特别是四类人员和贫困户的厕改工作,一定要保质保量、确保投入使用;要加大对环保攻坚工作的督查问责力度,督查千次不如追责一次,要做到排查问题、发现整改,典型案件要严肃追责问责;分包乡村的县处级干部要加大走访摸排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投入更多时间、更大精力,加大对分包村的帮扶力度和精准度,驻村人员要认真核查户档资料,认真核对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不漏死角,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对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县发改委、统计局进行表彰奖励;对省市目标综合考核中完成指标先进的35家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省市目标综合考核中完成指标落后的5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及驻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