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12月4日, 为庆祝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淮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副主任霍伟、段业林、孟华及县司法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30个单位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等方面,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宪法及法律法规读本、设置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向往来市民广泛宣传介绍宪法的重大意义和行业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尊崇宪法和法律、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使广大市民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

苏中林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综合运用传统媒介、新媒体、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社区、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法治根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