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到示范区指导消防主题公园和示范街建设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常浩洁


12月4日,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曹辉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消防主题公园及示范街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靖、文昌分局副局长王智陪同指导。

曹辉支队长一行首先对昌建MOCO新世界消防主题园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观看消防主题雕塑、消防图文板展示等内容,现场听取了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主题公园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曹辉支队长一行还到万庄社区查看了消防安全示范街建设情况,并对示范街商铺进行了现场检查。

曹辉对示范区消防主题公园及示范街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要求:一是提升宣传阵地质量,结合周边环境及文化特色,进一步完善标语标牌和固定设施,确保阵地化消防宣传效果;二是加强宣传内容针对性,突出消防文化主题,将宣传内容多元化、多样化、独特化,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三是创新消防宣传体验,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建立宣传长效机制,扩大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覆盖面;四是坚持高标准打造,示范街建设要严格落实“五有、五无、五到位”管理标准,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推广”原则,推进社会单位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高标准完成打造。

据介绍,下一步,示范区大队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高标准打造消防主题公园及消防安全示范街的各项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