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在信阳学院举行 周口市学子荣获佳绩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张洪涛

2019-12-06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在信阳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扶沟县实验中学学生杨闰之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学生李昱玮获得小学组二等奖,周口市第四初级中学学生彭佳静、淮阳中学初中部学生张诗涵获得初中组二等奖,另有8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河南省汉字大赛已连续举办5年,目的在于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为更贴近传统文化,本次大赛特别注重“汉字溯源”,古汉语中单个字的字义及古诗文的词语也被作为备选项列入其中。

市语委办高度重视汉字大赛这一推普载体,通过开展校级、县级、市级选拔活动,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