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一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2月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许弯乡崔庄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新区开发办副主任李海涛陪同。

闫立超一行先后到贫困户崔国旗、五保户崔廷文、未脱贫户张玉梅、困难老党员苑兵梅家走访调研。

在崔国旗家,闫立超详细询问了崔国旗的生活情况、子女入学和收入情况,并说崔国旗精神状态很好,要相信党和政府,同时也要自己树立生活的信心,努力奔向美好的生活。崔国旗激动的说,如果不是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他们一家可能就要活不下去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在五保户崔廷文家,闫立超说,要根据政策让他享受到五保人员应该享受的福利,村里要把他们的房子整理好,院子给他们打扫干净,让他们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在张玉梅家,闫立超与其患病的儿子亲切交谈,鼓励他要多锻炼,尽快恢复劳动能力,树立对生活的信心;闫立超还询问了子女上学的情况,当听到张玉梅说她的大孙女就要大学毕业的时候,闫立超说,大学毕业后,就要赶快就业,如果不能找到好的就业门路,党委政府可以提供适当帮助。

闫立超要求,扶贫干部要多联系、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同时要按照政策要把各项补助发放到位,保障他们的基本上生活。

在调研的同时,闫立超还实地查看了许湾乡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