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丁有亮带队督导敬老院冬季消防安全和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周钰凯

12月5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带队到搬口办事处贾寨行政村敬老院慰问并查看了敬老院冬季消防安全情况。

在贾寨行政村敬老院,丁有亮强调,时值冬季,敬老院一定要注重老人的保暖,照顾好老人,院方可以举办一些活动,来丰富老人业余生活。必要时可适当增加资金投入,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敬老院内,取暖电器用品要统一管理,定期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丁有亮一行亲切看望了贾寨村两位80岁老人。丁有亮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平日生活习惯,并叮嘱养老院助老员要继续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晚年过得更加幸福。同时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怀,让更多的老年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现在有了养老服务,每天工作人员都来给我打扫卫生,帮我提水,帮我洗衣服,照顾我,我非常感动,咱的政策就是好!谢谢党和政府!”一位82岁的贾姓老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示范区范围内,具有户籍的80岁以上(含80岁)老年人,经过初步筛查统计,本次购买了助洁、助行服务对象的约3438人。本次养老服务主要利用“互联网+”为主线,从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入手,形成社区嵌入、中心辐射、统分结合“三位一体”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提供院落整洁、居室整洁、物具清洁、衣物洗涤,助行(代办)等服务,所有服务人员都经过了健康体检、岗前培训、消防培训,服务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