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切实担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志新

2019-12-06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12月4日,淮阳县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第四季度防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该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该县消防执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继续履行好防火相关职责,继续依法开展日常消防执法和宣传教育职能,对发现的隐患,能督促整改的坚决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增强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安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该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要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差等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和火灾防范措施。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的消防安全职责,分行业分领域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冷冻食品生产加工储存企业、医院、住宅小区、酒店、商场、市场、学校等场所开展检查。要把督促整改火灾隐患作为今年冬防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九个必查”“九个必须”等刚性整治措施,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处罚,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严格依法监督整改。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