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京举行 周口市作家司新国获一等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06

本报讯 (记者 窦娜) 记者昨日获悉,在日前举办的“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上,我市作家司新国写的《荞麦花开》获单篇散文类一等奖。

司新国,周口市商水县人,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获奖作品《荞麦花开》原载于河南省一级期刊《奔流》,并作为封面重点推荐作品,后又被《海外文摘》转载。该散文通过“我”和爷爷、奶奶和来才父子及名不见经传的农作物荞麦,向读者展现了一幅美丽的豫东平原画卷。随着作者饱含激情的叙事抒情,让读者领悟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人类生存的艰辛及对当下和未来的思考。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周所同认为,《荞麦花开》融知识性、趣味性、大众性于一体;集思想性、文学性、艺术性于一身,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据悉,中国散文年会是全国散文界的年度盛典,迄今已举办13年,极大地繁荣了中国当代散文创作。“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作家梁晓声、白烨、谭仲池、王宗仁、鲍尔吉·原野、张锐锋、徐可、张志强、崔宪涛、张映勤与全国百余位作家一起参加此次活动。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