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肖炜在全省健康扶贫核心政策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邢振领

12月5日上午,全省健康扶贫核心政策培训班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行开班仪式,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炜作典型发言,介绍健康扶贫“郸城经验”。国家卫健委扶贫办、省卫健委、省扶贫办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肖炜围绕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六个清零行动”,介绍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做法和取得成效。全县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实现了应保尽保;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空白点”全消除,实现了应有尽有;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实现了应签尽签;困难群众住院零押金,实现了应免尽免;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率100%,实现了应治尽治;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成效明显,城乡医院之间成为“一家人”,实现了应帮尽帮。

同时,肖炜介绍了郸城县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全覆盖、人才资源下沉等创新做法,重点介绍了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以创新医保资金支付方式为突破口,组建四家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实行精准帮扶,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把更多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引向基层,坚持从顶层设计入手,构建紧密型医共体,通过建立医疗健康服务运行新机制,推行分级诊疗和按病种付费,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郸城县健康扶贫做法得到全省的充分肯定,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