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公路局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沈湛 通讯员 李东岳 杨春黎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12月6日上午,市公路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冒着寒冷来到帮扶点商水县袁老乡贾寨村,开展宣讲宪法、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宪法进乡村”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召开了村委委员及党员代表会,驻村第一书记王刚宣读了村委班子的调整决定,安排了近期需要完成的几项工作。公路局法制安全科科长李东岳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规定公民权利和义务、遭遇火海教你“十招”避险、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等,为大家做了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增强了村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又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村民学法守法,增强法制意识,能够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保障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