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道德讲堂走进社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听过今天的讲课,更让我懂得了今后如何教育孩子,如何自幼培养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这样的讲座经常进行。”12月6日下午,听过道德讲堂的讲座后,建业社区社区居民刘俊花向一起前来听讲的邻居说道。当日下午,周口市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道德讲堂在建业社区内开讲,专家们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参加道德讲堂的社区群众受益匪浅。

当日下午,原文昌小学校长李继龙受邀为建业社区近百名群众讲授了《拿什么教育我们的孩子》。他从什么叫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及如何培养和传承孝道家风等方面作了讲述。讲台上专家的授课话语诙谐幽默,台下听众凝心静听,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建业社区是周口市区居住人口较大的社区之一,建业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把培养社区居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经常性的举办社区文化活动,凝聚了人心、鼓舞了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拉近了干群距离,畅通了党群沟通渠道。但是,由于社区居民来自不同地方,文化程度参差不齐,个别家庭在培养孩子自主能力和传承孝道文化方面还有偏差。为解决这一问题,建业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经过商议,决定在社区开办道德讲堂,经常性的向居民宣讲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和孝道家风的培养,以及作为家长应该如何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建业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建业社区将经常性开展道德讲堂和文化讲座活动,不但要请专家学者讲,还要邀请各界模范、先进人物、优秀劳动者等参讲,以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移风易俗等为主要讲授内容,营造一个“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建业社区打造成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和谐稳定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