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骗子谎称“表弟” “表姐”相帮受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近日,家住郸城县李楼乡的王大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男子称其是王大姐的亲戚,张口就问,“俺姐,你听出来我是谁没?”王大姐听口音猜测对方可能是自己的表弟洪某,便随口叫出表弟名字。而对方也连连答应,并急忙询问“表姐”近期身体状况、工作情况等。一通寒暄后,该男子成功骗取了王大姐的信任,临挂电话时叮嘱王大姐一定存好他的手机号,有啥事需要帮忙就打电话。

第二天,“表弟”又打来电话,吞吞吐吐地告诉王大姐他遇到了难处,称自己嫖娼被警察抓了,现在人在外地公安局,急需用钱,又不好意思向家里人启齿,想向王大姐借1000元。王大姐一边批评他不好好地和媳妇过日子,一边急匆匆地加了“表弟”的支付宝,并转1000元给他。

事后,王大姐感觉事情有点儿蹊跷,就赶紧联系表弟洪某的家人,得知洪某并未出远门。王大姐这才知道自己被骗,急忙到郸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

接到报警后,郸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田俊建立即安排一中队侦办此案。办案民警通过线索梳理和案情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一个名叫马某的男子,现在东莞。刑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靖祁带领黄敬耀、万里等民警立即连夜赶往东莞,并在当地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马某成功抓获。

据嫌疑人马某供述,其是周口市淮阳县人,2018年以来,多次冒充受害人亲属以嫖娼或者打架被抓为由打电话借钱实施诈骗。他收集周口各县市区的手机号码,保留手机号码的前七位数,顺延拨打后四位号码,利用自己地道的周口口音,冒充受害人亲属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核实串并案件30余起,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郸城公安提醒广大群众,目前冒充亲属诈骗案件屡见不鲜,方法层出不穷,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与陌生人打交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他人花言巧语。面对陌生人提出的各种各样借钱理由,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先进行必要的核实,以免让自己和家人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