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热水井关闭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12月6日下午,县领导陆志杰召集相关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攻坚办、生态环境鹿邑分局、公安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热水井关闭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关闭自备井地热井情况和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陆志杰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遏制非法无序破坏性利用地热水资源是政府依法行政的根本要求。地热水资源属于自然资源,是优良的国有资源、是不可再生的资源,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优先位置,严厉打击和整治偷采盗采地热水资源活动。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地热水资源的监管和保护力度,采取“回头看”并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死灰复燃,巩固好前期关闭热水井取得的良好局面。

在详细听取了各乡镇办事处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陆志杰要求,各乡镇办、职能部门要强化措施,持续发力,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务求实效的作风,坚决打赢禁燃禁放攻坚战。要继续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注重把握宣传重点,利用已经组建的宣传车,针对特殊时间,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使市民群众了解我县禁燃禁放政策,遵守禁燃禁放规定。要细化措施,对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梳理细化,切实做到定人、定格、定责,实现禁燃禁放的有效管控。要齐抓共管,相互协作。县交警大队要加大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的排查力度,应急管理局、相关乡镇办事处要采取措施加大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查处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继续保持“禁燃”工作的高压态势,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禁燃” 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