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军分区:“爱心绿”教育扶贫情暖小学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彭慧

2019-1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涩涩中原云空好,这边冬景似春华。12月6日上午,郸城县巴集乡田庄小学校园格外热闹,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扬以及郸城县武装部部长董连江一行来到该校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为师生们送来400个书包,10台电脑及三万元奖学金,并现场发放到广大师生手中。绿色的军装在红领巾的衬托下神圣而庄严,而这一抹“爱心绿”在广大师生的心间愈发温暖。

当天上午的室外温度较低,临出发前,为了不让孩子们着凉,薛振喜副司令专门安排有关人员,不要让学生们早早出来集合、不要搭建舞台、不要搞任何形式的接待,一切从简从快进行。记者了解到,郸城县巴集乡田庄是周口军分区的扶贫帮扶村,自2017年以来,周口军分区先后投资数十万元,为村里修了水泥路、修建村室、村子里一处“村民公园”也即将完工,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开展的教育扶贫活动也是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看到身穿戎装的解放军叔叔的到来格外高兴,他们一边挥动着手里的国旗一边高喊“欢迎”,几名少先队员为解放军叔叔带上红领巾。此时,刚刚还阴暗的天空太阳突然穿破云层露出了笑脸,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孩子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小脸上。当学生们接过周口军分区捐献的书包、电脑和奖学金时,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军分区首长的厚望,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据悉,田庄小学教师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学生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该乡抽评考试中连续十三年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近10年来先后培养出了186名大学生,其中2017年从该校毕业的学生中有27人考上大学。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稚嫩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薛振喜副司令员深情地回忆起起他小时候上学时的艰苦条件,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今后要加强“爱国、爱党、爱军”等方面学习,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成才。

短暂而有序的捐献活动在同学们《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薛振喜一行人又走进学校教室实地查看,询问学校负责人还有哪些困难需要部队解决,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帮助田庄小学建设。

站在寒风掠过的小学校园内,记者环视四周,那一排排挺拔的松柏,给校园带来了春天般的绿意,与军装的颜色一样,是青春更是温暖,让同学们感觉这个冬天不太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