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驻村故事:走亲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许光明 胡梦蕾

“你都忙了一上午了,吃了饭再走吧!”说这话的是常楼村贫困户70多岁的李子灵大爷。他已不记得这个月第几次说这样的话了,但每次无论他多么诚恳地挽留,都不能留住淮阳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匆忙的脚步。

李大爷心里清楚,李局长工作忙,从早忙到晚,局里有许多事都等着他去过问。李大爷心里更清楚的记得,自去年李局长和他结成帮扶对子后第一次到他家里来的情景。那一天,李成带着米、面、油、毛巾、脸盆等生活必需品看望他,一来到他家就拉着他的手虚寒问暖,问身体健康情况、看生活设施情况、查住房安全情况、询问他现在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并详细一一讲解了现在的扶贫政策,在政策享受上帮他对号入座,并说道:“李大爷,我不但是您的帮扶人,更把您老人家当成我的亲戚,我不忙时就常来看您”。

李成局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个月李成都会抽出几天时间到村里贫困户家中走访一遍,而每次到李大爷家中,李成都会帮行动不便的李大爷打扫一下房屋卫生,做做家务,检查用燃气管道和开关,收拾收拾院子,晾晒被褥,坐在院子里与李大爷拉家常,宣讲扶贫政策、谈家乡变化,并告诉李大爷,明年的二月会期间,一定请李大爷到县城逛逛,好好看看近几年县城的变化,李大爷高兴的拉着李成的手说:“每次看到村里年轻人去县城玩,我也想去看看,但我年龄大了,行动不便,不好意思麻烦别人,您李局长要不嫌弃,那二月会我就等你带我去县城的好消息了。”“咱们一言为定”,李成拉着李大爷的手说。

每次看到李成局长来家里忙碌的身影,李大爷由衷感到高兴和感激,高兴的是李局长在百忙之中经常来看他,还帮他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感激的是李局长把他一个非亲非故的老人当亲人一样对待。

李大爷在村里逢人便说,“咱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成真是一个好干部,也是俺的一个好亲戚。”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