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户厕改造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 谷峰 联合报道

12月6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南丰、城郊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户厕改造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超,副县长陈强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到南丰镇谢楼行政村,城郊乡曹英庄行政村,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户厕改造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政策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户厕改造等情况。

罗文阁要求,各乡镇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脱贫攻坚“八个一”工作法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两建三扶四评”为主要载体,扎实开展“送党恩、知党恩、感党恩、颂党恩”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罗文阁最后强调,各乡镇要切实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因地制宜,积极做好农村绿化美化提升工作,栽植适应能力强的乡土树种、花卉和本土杂果苗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凝聚共建美丽乡村的合力。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