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搬口办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动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2月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动员会召开。市监委委员钱诚,市纪委监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市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搬口工作组组长王从山,示范区纪委书记韩华出席会议。

会上,钱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三坚持以案促改,转变作风促进工作。四统筹协调,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明工作纪律。工作组的各位同志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形象和集中整治工作的权威。同时,欢迎大家对工作组同志进行监督。

韩华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对开展村居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人民群众来讲,身边乱飞的“苍蝇”最容易侵蚀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感受也最深刻,直接影响党的形象和执政之基。二要密切配合,确保综合治理取得实效。为了卓有成效地开展此次集中治理,市纪委专门制定了治理方案,无论是宣传发动阶段还是走村入户问题整改等阶段,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工作,对工作组安排的任务必须按要求及时完成,绝不允许推诿扯皮。三狠抓问题整改,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要紧盯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社会治安损害发展环境等问题线索,坚决予以查处,让贪腐人员受到严肃处理,让村霸恶势力受到严厉打击。同时要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党员干部,达到治理一村教育一方辐射全区的警示效应。四要建机制强党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建立和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和网格化管理等长效机制,规范约束群众行为。要注重培养党员和村民代表,真正让其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决策权,切实提升村级自治能力。

会上,王从山对此次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搬口办事处党委书记张旭、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副局长潘子健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