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商水消防紧急营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小宁

12月7日9时36分,商水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商水县邓城镇向东1公里处一辆货车与客车相撞,造成4人被困,险情紧急,中队迅速调派2部消防车10名指战员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货车与客车迎头相撞,两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其中两名伤势较轻的乘客已被现场群众救出,两车司机被紧紧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客车需先向后牵引才能进行救援。现场研判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先对伤势较重的货车司机进行救援。救援组首先利用液压破拆器材对驾驶室车门实施破拆。车门打开后,发现被困人员双腿被牢牢卡在变形的驾驶座和方向盘档杆之间。根据这一情况,指挥员果断命令救援小组利用液压剪扩钳对方向盘和驾驶座之间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把被困人员救出。随后,用钢丝绳对客车进行牵引,发现被困人员双腿被驾驶座牢牢卡住,救援人员又用扩张器进行扩张,经过中队官兵近二十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