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同课异构”大赛在郸城二高举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2月7日,由河南省高中创新发展联盟主办、郸城二高承办的全省第三届“同课异构”大赛开幕。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来自全省15个县市区的高中代表队将在3天赛期内各展风采,共通思想、共享智慧、共融发展。

据悉,“同课异构”模式是指同一课程同一教学内容由于教师的教学风格、习惯、授课环境条件等的不同,所导致的课堂进程、结构、师生活动空间、授课方式及其效果等方面存在差异的课堂模式。这种模式的教研,促进了教师积极参与和积极探讨的意识,操作性强,通过对比,有利于教师对新课程理念与方法的把握,有利于教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实际的教学行为。

刘现营介绍,在郸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郸城教育先行、品牌生辉。2019年,全县参加高考考生13170人,一本上线3708人,二本以上上线8916人,各批次上线人数实现十三连增、周口市八连冠,周口市文科状元花落郸城,43名考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2012年以来260名学子考入清华、北大;中招成绩连续12年位居周口第一。

刘现营说,河南省高中创新发展联盟积极开展赛课、研课、联考、研讨等多项业务活动。尤其是通过同课异构大赛、联考联评活动,为各校培养、成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郸城二高正是得益这个 “朋友圈”,在浓厚的业务交流氛围中受益、进步、强大,为郸城教育的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河南省高中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郸城二高校长赵耀、党委书记王景邦,襄城实验高中副校长蒋双晓,南乐职业高中书记库俊强,林州实验中学副校长侯相山,鄢陵二高校长孙俊峰,许昌二高校长遵卫东,沈丘县直高中校长李保民,兰考二高副校长白庆,平顶山市二高副校长罗果,濮阳二高副校长李双俊,周口二高副校长任洪安,濮阳油田二高副校长冯勇,上蔡二高副校长刘宝亭,舞阳二高校长高建立,以及叶县二高负责人分别带领优秀教师团队参赛。

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河南、河北区域总经理李俊和赵耀作为主办方和承办方发言;评委代表南乐职专韩自英、参赛教师代表襄城中学仝佳轲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