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国连作批示点赞西华人大代表调解室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蒲亚童

12月6日,周口日报以《西华:“调解室”发挥大作用》为题,头版头题报道了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方式方法,以人大代表调解室为平台,拓展代表履职渠道的典型经验做法。报道刊发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作出批示指出:西华县人大代表调解室工作开展有力有效,经验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2018年7月,根据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发出的“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一站一台”工作安排,14名各级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并创新成立人大代表驻西华县法院调解工作室。自“调解室”运行以来,已成功调解各类纠纷案件100多起,收到群众赠送的感谢锦旗30余面,在社会各界产生良好反响。

刘国连在批示中指出,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强力推进“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拓展代表履职渠道,设立人大代表驻法院调解工作室,促进了民间纠纷预防和化解对接机制的制度化、规范化,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较好地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其活动开展有力有效,经验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刘国连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和“一站一台一中心”建设,持续深化拓展主题实践活动,建好管好用好“一站一台一中心”,充分发挥好全市五级人大代表的参谋助手、监督促进、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依托站台和活动载体这两个有力抓手,更好展示代表履职风采,彰显人大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呈现出更具活力、更富成效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