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社区矫正工作受瞩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09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飞) 12月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翟炯带领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职等到商水县社区矫正中心参观学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飞,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辉陪同参观。

翟炯一行参观了商水县社区矫正中心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接收监管、心理矫治、档案管理、宣告训诫和矫正中心运转等方面的情况,查阅了矫正工作台账和社区服刑人员卷宗等资料。

商水县社区矫正中心自2018年9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等工作,深入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已形成以审前评估、报到登记、法规测试、心理矫治、信息采集、矫正宣告为一体的一站式工作模式。

今后,商水县将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中心提档升级,切实发挥社区矫正中心的作用,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加强宣传报道,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影响力,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商水、法治商水筑牢安全基石。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