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村口刀剪厂裁出小康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感谢党委政府在俺村口建扶贫车间呀。上个月领了6700元,工资不低吧?哈哈……”12月9日,郸城县虎岗乡王寨行政村扶贫车间门口笑声朗朗,王寨村王桂荣正在和同事分享幸福。和王桂荣一样,该村及周边村60多位“留守妇女”在这里找到了高薪工作。

王桂荣,是郸城县虎岗乡王寨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媳妇,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但上有老、下有小,无法外出务工养家。然而,她的命运在今年7月份郸城县招商引资大潮中得以改变,虎岗乡党委政府亲情唤回在外成功人士陈政治返乡创业,投资400多万元建设东升刀剪公司入驻王寨村扶贫车间,一下子解决60多个就业岗位。

“像我这年龄,正是照顾家的时候,哪也去不了。”今年41岁的王桂荣,年轻时也曾走南闯北淘金,结婚生子后便被“拴”在了家里,两个孩子如今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全靠她来照护。可是,一直闲在家里的王桂荣也想外出务工,但没有机会。

“我也是从小就外出,一直在江苏苏州发展,做刀剪十几年了。现在家乡环境好,回来发展比在南方还有前途。”今年49岁的陈政治老家是虎岗乡陈庄村。被虎岗乡党委政府的诚意所感动,他很乐意回乡发展,因为房租价格低、务工人员稳定,营商环境又好,所以他带着自己的外甥杨亚杰和技术团队回到老家郸城,还能助力家乡经济发展。陈政治说,他的厂子所生产的东升、jack、亚宝等品牌刀剪全部销往全国高档理发店,产品供不应求。像这样的高档刀剪生产厂家,在中原地带极少。刚投产几个月,他已经接到了来自韩国、日本等地的订单。

“一天能生产10000把,明年再扩大规模。”杨亚杰今年正好30岁,在陈政治的扶持下当上了这间扶贫车间的总经理,他万万没想到家乡郸城的营商环境这么好,最适合自己这样的中小企业发展,展望未来他信心百倍。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