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林鸿嘉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2月7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到城区人民路、展辉路、箕子台路、女娲大道等路段和现代城菜市场、青龙岗菜市场及部分小街小巷督导“创卫”工作。他强调,要用“三个遵循与标准”强力推进“创卫”工作,要以“三分建、七分管”理念打造生态宜居新西华。

林鸿嘉强调,美丽乡村工作中的“三个遵循与标准”在城市管理中同样适用,“城镇商铺以外空间归全体市民所有,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占用任何一点”,所有店外经营、店外侵占、店外私搭乱建、路边种菜和荒草必须全面清除;“市民是城市管理、城市“创卫”的主体,不能用干部的引导、帮扶替代市民打造自身美好家园的义务”,要充分引领、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创卫”工作,形成全民“创卫”的浓厚氛围;“城市环境治理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不能以单纯强调建设而取代管理”,各责任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要旗帜鲜明地抓城市管理,具体抓、抓具体,规范抓、抓规范,不允许以所谓“缺乏执法权”作为放任不管的理由。尤其是对于店外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上机动车道、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要严管重罚,管出规矩意识,管出城市意识,管出一个生态宜居新西华。

林鸿嘉强调,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到自己分包路段、社区现场办公、全面督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领机关全体人员上路执勤,全面清扫垃圾,全面清理小广告,全面清除店外杂物,全面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全面拣拾绿化带内杂物;县“创卫”行业责任单位要对行业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全面整改、全面清零;城区5个街道办事处各居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全面排查辖区旱厕、小街小巷陈年垃圾;车站、学校、医院、菜市场等要按照“创卫”标准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创卫”一举成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