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抓住“三个关键”提升政协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0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商水县政协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途径。

着眼“关键少数”,夯实党建基础。党员委员和委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是委员中的“关键少数”,其素质和能力的高低,影响着政协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商水县政协坚持从抓好“关键少数”做起,着力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商水县政协积极完善组织覆盖,延伸组织触角。今年以来,着力加强乡镇联络组建设,全县24个乡镇场办党委副书记兼任政协联络组组长,在全县推行联络组有场所、有牌子、有设施、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的“七有”标准。换届期间,对党员委员,联合县委组织部,认真考察,严把政治标准,坚决防止不合格党员被推荐为委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委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着眼“关键作用发挥”,努力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商水县政协坚持以“关键少数”引领推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促进发展,着力加强党员委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生活纪律,建立各项工作机制。县政协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建立健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机关集中学习制度等。建立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实行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实行主席联系委室、委室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三联系”。围绕机关党建,提出“四同四强化”和“六个好”工作理念,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逐步形成。

着眼“取得关键成效”,努力抓好党建引领。商水县政协坚持抓党建促履职,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取得关键成效,以关键成效检验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坚持重要工作向县委报告、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每年底向县委常委会报告政协工作情况,做到与县委、县政府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工作同力,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全力支持县委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发挥主导作用。近年来,县政协党组围绕行政路及周商大道提升工程、全民健身、城市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改革发展稳定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次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2018年、2019年县政协全会期间,组织全县委员开展了“扶贫济困爱心捐”活动和“助力环保攻坚爱心捐助”活动,组织实施“爱心超市”建设、“电池归巢”工作。2018年,在县政协极力建议推动下,商水县城几条主干道得到重修,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结合商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组织机关干部编写了《商水公民文明礼仪三字诀》,在全县宣传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