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法院:执行法官追讨锲而不舍 “老赖”终付20余万元赔偿金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黄佳

2019-12-10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多谢执行法官,要不是您,我这赔偿款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要回来。”近日,原告周某顺利拿到20.5万元赔偿款后,紧握着执行法官的双手,几度哽咽。至此,这起因交通事故而引发的赔偿案件,历时两年之久,经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终于圆满完结。

2017年8月14日,崔某驾驶货车行驶到沈丘县贾寨村路段时,因超车碰到陈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造成摩托车乘车人周某严重受伤。经事故责任认定,崔某负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周某共花去20万余元治疗费用。

周某为追讨费用,向沈丘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崔某的货车有保险,法院判决:被告保险公司赔付原告周某120000元;被告崔某赔付原告周某各项损失费用共计251757.88元。判决生效后,崔某并未履行判决义务。无奈之下,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崔某躲到外地逃避执行。执行法官调查得知,崔某有可供执行财产而拒不申报,并隐匿转移财产。11月5日,沈丘县人民法院对崔某实施司法拘留。拘留期间,通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崔某一次性偿还周某20.5万元。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