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三轮车突然短路起火 消防队员手捧泥土灭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文/图 通讯员 张晓兵

由于方便快捷,现在电动车已经成了很多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在没有灭火器的情况下,一旦遇到电动车电瓶短路着火该怎么办?近日,周口消防救援支队淮阳大队淮周路中队的三名消防队员邓硕宇、刘小龙、王世继在轮休回家途中突遇一辆电动三轮车冒起了黑烟,三名队员迅速赶上前去查看情况并当机立断利用周围泥土仅用几十秒的时间就消除了火情。

“当时在我们前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驾驶座下冒出黑烟,车上两位老人察觉到危险后,急忙下车,站在一旁不知所措。我们也紧跟上前。事发突然,现场没有灭火器和可利用水源,而三轮车的火越来越大,两位老人着急万分,在旁边不停地请求我们帮帮她们。根据经验,我们当机立断利用路边的泥土进行扑救,经过几十秒的紧张扑救,着火部位被成功扑灭。”三位消防队员回忆说三轮车是电线短路引起的电瓶着火。

“真是遇到好心人了啊,感谢你们。要是没有这三个小伙子,我的车早烧没了。”两位老人说事发太突然,以前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她们一时间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咋办。

火被扑灭后,三名队员又对三轮车进行了检查,确认没有火灾隐患情况下,三名消防队员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联系老人的家人,在其家人赶来后,三名队员悄然离开了现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突遇火灾,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119,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利用上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进行扑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