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员额检察官述职会议

来源:

作者:

2019-1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王凯 通讯员 杜奎

为促进员额检察官依法履职,增强其责任意识,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促进工作开展,12月9日至10日,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述职会议,各检察部的21名员额检察官向院党组进行了述职。

此次述职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主持,院考评小组成员、政治部及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业务部门的21名员额检察官分别围绕2019年部门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员额检察官们重点汇报了办案数量、办案质量、法律监督职能履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案件信息公开及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等,每个员额检察官在向院党组汇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找出了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弱项,提出了改进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分别对21名员额检察官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和弱项指明了改进方法和努力方向。鲁建军强调:一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锤炼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固强补弱,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廉洁自律,时刻牢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真正履行好检察官的职责和使命,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