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技在手”助回归 120名学员周口戒毒所内接受职业培训

来源:

作者:

2019-1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任君箫 文/图

“我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学到一技之长,出所后我更有信心融入社会了。”12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和周口市人社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优势,主动与相关企业协商,邀请企业技术人员,为强制戒毒人员和看守所留守服刑人员(以下简称学员)举办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班,深受这些学员及其亲属们的欢迎。据了解,目前已有120名学员接受计算机技能培训。

在当日的培训过程中,来自周口市安吉技工培训学校的讲师为参与培训的强制戒毒人员普及电脑理论知识,同时借助笔记本电脑等教学设备让戒毒人员直观了解电脑,学习使用部分软件。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记录仔细观摩,却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掌握一门实用技术,回归社会后也有了底气,将来不在家里当闲汉,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重新赢回尊严,弥补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


据了解,为了使这些特殊学员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回到社会后成为有用的人,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改变传统的强戒管理模式,把规范管理和素质教育有机结合,专门为学员开办了计算机学习班提高他们的就业技能和机会,恢复他们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此次培训已经纳入了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培训长期计划,接下来我们将筹划引入一些安全上适合强制戒毒所、具备一定技术优势、符合当前用工需求的劳动项目进入强制戒毒所,为学员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树立他们的信心,为回归社会后实现就业、自食其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支队长常高峰说。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